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党代表热议丨葛婷婷:打造本科职业教育的“湖南样板”

2021-11-28 15:59:13 红网时刻

5331637938209_.pic_hd.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师葛婷婷。

红网时刻记者 王诗颖 王嫣 视频 钟家英 陈啸鼎  廖轩仪 摄影 朱丽萍 长沙报道

“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加大职业教育建设改革发展力度,这正体现了湖南建设职教高地的决心和信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师葛婷婷说,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她更关注在建设职教高地过程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葛婷婷介绍,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湖南工业大学的科技学院三方合并转设升本,更名为“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大学”,与其他三所长沙合并转设升本的学校一起,成为湖南职业本科教育的先行者、排头兵,在今年5月通过了湖南省教育厅的评审并已公示。

在葛婷婷看来,三校合并转设升本,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可为湖南轨道交通装备与运用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形成从制造到应用更为完整的轨道交通产业链。

为推进学校尽快实现转设升本,葛婷婷也给出了几点自己的建议:一方面希望能够由政府部门牵头,大力推动职业教育本科的相关工作,在职业教育本科的设施设备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提供相应的支持。

另一方面,借助株洲职教城“政校企”共建的优势,首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大学为省市共建职业本科示范校,打造一流职业本科院校样板,为全国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提供湖南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王嫣 钟家英 陈啸鼎 廖轩仪 朱丽萍 编辑: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