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文艺评论界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年度推优发布会

2021-11-27 20:33:02 红网时刻

11月27日,湖南文艺评论界在长沙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年度推优发布会。

证书颁发现场。

DSC_8354_副本_副本.jpg

优秀文艺评论作品获得者。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袁思蕾)今天,湖南文艺评论界在长沙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年度推优发布会。

会上,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作了题为《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最恢宏的史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他从“三个需要”看全会的重大意义、“四个飞跃”看主题主线的重大成就、“两个确立”看新时代的历史变革、“五个方面”看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看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四个必须”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

湖南省文联主席团委员,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善君主持会议。他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要义。

杨虹、阎真、卓今等代表年度优秀文艺评论作品获得者出席会议。会上,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代表评委说明了推优原则、要求、纪律和过程,并宣布评审结果。年度优秀文艺评论作品获得者向彬、罗先海、张森先后发表感言。全省各地老中青文艺评论界30余位代表共同参会。

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余三定在总结中介绍,湖南省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已开展三届,一届比一届有进步。举办本届推优活动,是湖南落实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湖南省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是展示湖南文艺评论工作成绩的重要窗口,也是湖南文艺评论工作的重要交流平台,希望它未来成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湖南文艺评论工作的重要品牌。

余三定指出,湖南文艺评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文艺评论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才智。

附一:第三届(2021年度)湖南文艺评论推优活动优秀作品名单

一、著作类

1.png

二、文章类

2.png

三、短评类

3.png

附二:第二届(2020年度)湖南文艺评论推优活动优秀作品名单

著作类:

赵树勤《湖南当代少数民族作家小传》

曾娜妮《洞庭湖区水神信仰——民俗音乐研究》

张文刚《诗路花雨——中国新诗意象探论》

文章类:

张森《沈从文的中国画意识与“美术革命”之思》

赵炎秋《试论现实主义文学的概然率问题——从路遥<平凡的世界>现实性的不足谈起》

胡良桂《论钟增亚中国画创作的多元探索》

王彦杰、罗宗宇《小说选刊与当代少数民族小说的发展——以<小说月报>(1980-2018)为例的考察》

胡睿臻、任远《汨罗屈子祠旅游审美客体建构》

卓今《阐释学视角下的中国当代文学经典化观察——以周立波的<山乡巨变>为分析对象》

易彬《诗艺、时代与自我形象的演进——编年汇校视域下的穆旦前期诗歌研究》

岳凯华《20世纪中国影视文学改编研究文献的学术史梳理》

肖清波、姜松荣《从传统村落文化的视角看当今民宿的设计》

简德彬《湘西形象:西方形象学理论的中国化》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