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直击党代表通道丨李志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021-11-25 13:08:40 红网时刻

2.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何青 王嫣 吴公然 摄影 李长宏 朱丽萍)未来5年,湖南如何全面提升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11月25日,湖南省党代会首场“党代表通道”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回答记者提问。

“省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主题鲜明、目标鲜明。”李志坚表示,报告中特别提到,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使湖南成为原始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诞生地、重大创新平台的重要集聚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承接地、一流创新人才的重要汇集地,为当前和今后五年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全省科技战线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站位、大力度推动科技创新工作。

“十三五”期间,湖南省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实现翻番,高新技术企业数增长3.75倍,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6倍,科技创新工作5年5次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表彰激励,长株潭自主创新新现象在全国颇具影响力。今年,高新技术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将双双突破万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将超过万亿元。

在新的赶考路上,李志坚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全力推进“七大计划”,奋力抢占“技术、产业、平台、人才”制高点,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嫣 吴公然 李长宏 朱丽萍 彭莎 邓尧 编辑: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