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沃森电气:变频器行业里的排头兵

2021-11-25 10:07:23 红网时刻

组装、封胶、测试……湘潭高新区湖南沃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森电气”)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流水线上,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装配变频器。依靠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1-10月份,沃森电气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20%。

沃森电气是湘潭高新区一家以变频、变流、伺服电机驱动和控制系统为主要产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创立于2006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湘潭市“两新三电”电控、电传动产业代表性企业,拥有近百项发明专利,生产的变频器系列产品最全,累计出货量已超过100万台。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沃森电气董事长尹书虎介绍,每年公司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12%以上,完全掌握了高性能矢量控制技术、转矩控制技术、伺服技术和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等技术领域,所有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其中,公司研发制造的VD680书式变频器是国产高性能通用矢量变频器的新一代代表性产品,其高功率密度、高防护性能,满足了中高端装备用户对变频器的更高要求;公司最新研发制造的石油钻井平台智能驱动控制系统、水电站变频恒频控制系统等,因智能化程度较高,已广泛应用于工业物联网,为新能源开发和利用提供安全、可靠的智能操纵平台。

因技术优势突出,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沃森电气被评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拥有的研发平台、核心技术和高性能产品属于湘潭市智能制造领域的支撑性关键技术,已列入湘潭市四个一批项目、制造强市五年行动计划和智能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湘潭市汽车产业发展五年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

尹书虎介绍,目前,沃森电气开启了新一轮的战略转型,在新能源装备、工程机械装备、智能纺织装备三大细分领域,已与行业领军装备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定制化研发新一代智能变频伺服电控系统,产品通过了样机实验,预计明年公司产值可达到50%以上增长。

“我们计划在‘十四五’期间,聚焦新能源装备、工程机械、高端数控机床等智能装备领域,深耕细分行业市场,力争成为我国中高端电机驱动和控制系统的标杆企业。”对于未来发展,尹书虎信心满满。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