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高新区:一对一“亲商管家”精准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24 09:52:40 红网时刻

“这样的活动为企业与高校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打下了良好基础。”湖南时变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晟说道。在“2021年高校招生与就业处长名企行”活动中,湘潭高新区组织金杯电工、屹丰集团、时变通讯等企业与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电气职院等10余家高校开展座谈对接,为引进高校毕业生来园区企业就业搭建了桥梁。

2021年高校招生与就业处长名企行。

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是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真正底色,湘潭高新区着力从提升企业获得感入手,在向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精细化服务和指导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租金减免、资金短缺、政策兑现、人才短缺是园区企业普遍反应的亟待破解“肠梗阻”“老大难”问题。为直面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湘潭高新区成立了“亲商管家”团队,每月对入园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下沉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向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精细化服务和指导。

湘潭高新区优化办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

“营商环境不是一句口号,政策再好,企业感受不到、享受不到,也是一纸空谈。”湘潭高新区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政策支持,推动我省企业普遍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有计划、持续地增加研发投入,我省出台了《湖南省支持企业研发财政奖补办法》,针对往年部分企业反映对申报流程不熟悉、对申报政策把握不准确的问题,湘潭高新区邀请科德公司前往哈电风能宣讲科技政策,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辅助账归集进行详细讲解,建立了联络机制,并协助企业获得省研发财政奖补99.63万元,同比增长75%。这是湘潭高新区积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的一个典型案例。

银企对接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省预算资金、融资专项、制造强省专项、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等领域,精准策划包装项目80多个。累计为园区约45家企业(项目)争取到资金69136.811万元;2021年湖南省研发财政奖补拟兑现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名单中,湘潭高新区共有74家企业入选,奖补资金共计1658.16万元……这些“真金白银”将会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只要企业有需求 我们马上行动”,已经成为湘潭高新区“亲商管家”团队和各部门党员干部的共识。不论是在疫情防控时,积极到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督促企业采取测体温、查健康码等各项防疫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等问题,还是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手续办理、技能培训、场地使用、水电交通等问题时,“亲商管家”在一件件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提供有力保障,让营商环境更好更优。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