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岳法院:让法治阳光浸润留守儿童的心田

2021-11-22 16:52:16 红网时刻

图片3.jpg

南岳法院干警为孩子们上法治课。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2日讯(通讯员 资浩冰 记者 宋美君 实习生 赵茹)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教育,护航儿童成长,近日,南岳法院干警走进南岳镇新村小学,看望慰问该校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当天,宣讲员王娟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通过解析动漫、以案说法、现场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等内容,教育引导孩子们增强性别认知,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法治课后,王娟与留守儿童们围在一起,以“法官姐姐”的身份与孩子们聊起了他们的梦想,并一一回答了他们对法律知识的疑惑。王娟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奋力拼搏,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在成长的道路上绽放绚丽光彩。

让留守儿童尽享关爱、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美好愿景,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近年来,南岳法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认真做好留守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和“知心人”,努力让法治阳光浸润孩子们的心田。

来源:红网 作者:资浩冰 记者 宋美君 赵茹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