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河小青”在行动丨邵阳职院:环保宣传进课堂 生态文明植童心

2021-11-23 18:17:4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辉龙 温世苗)“姐姐,我要把你讲河流环保知识带回去,告诉我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大家一起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资江。”邵阳永红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齐声回答“河小青”志愿者小姐姐。11月18日下午,共青团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共青团邵阳市委联合开展的“你我携手 保护母亲河”河小青主题宣讲活动走进了大祥区永红学校,四年级、五年级的6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2150401.jpg

来自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小青”志愿服务队的两位宣讲志愿者生动形象的讲解时,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解,当宣讲员提出问题时,同学们积极举手,争先恐后地抢答,在抢答互动中加深了对《长江保护法》《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法律知识及环保知识的了解和认知,还与小学生们一起探讨如何为保护母亲河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深化了孩子们对环保知识的理解,培养了他们的环保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122150407.jpg

微信图片_20211122150844.jpg

此次宣讲活动给400多名小学生普及了环境保护法律知识,让同学们知道了保护河流、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更学习到了环境保护的小技能。同学们立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保护“母亲河”的小卫士。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辉龙 温世苗 编辑: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