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共750名

2021-11-22 09:39:06 红网时刻

1_副本_副本.jpg

11月22日,湖南省“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新闻发布会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潘锦 李兵 陈杰)11月22日,湖南省“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新闻发布会举行。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徐宏源,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省纪委常委刘泽友,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陈潇出席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卿立新主持新闻发布会。

选好党代表是开好省党代会的基础,陈潇介绍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选举情况。经中央批复同意,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共750名。根据选举工作安排,全省按市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驻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划分为18个选举单位。截至11月19日,18个选举单位已经全部顺利完成省党代表选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湖南省委高度重视党代表选举工作,省委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对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选出的党代表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广泛性。省委印发《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代表资格条件、代表名额及构成、选举单位划分、产生程序等政策规定。省委组织部组织召开省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组织各选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换届工作有关精神,对省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选举单位坚持政治标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组织实施,严肃执纪问责。广大基层党组织充分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代表的选举,使代表选举的过程成为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成为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过程。

二是规范推选程序。严格遵循党章和省委《通知》要求,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推选代表。各选举单位严格落实代表人选“六必查”“六联审”要求,对党代表人选的党员档案、职业身份、现实表现、奖惩情况、群众评价、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等六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严格审查;纪检监察、政法、公安、审计、信访、卫健等部门要出具相应的审核意见。对金融机构、企业等方面的人选还有针对性地听取了行政执法、行业监管等有关部门的意见。在考察审查过程中,严格落实考察预告、实地走访、实地评议要求,充分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党代表、党员和群众意见,确保推选出的代表人选是党员中的优秀分子。

三是严格资格标准。各选举单位认真落实党代表人选资格条件要求,突出政治标准,注重优化结构,严格执行“十不选”负面清单,注重代表身份鉴别。省委组织部对推荐人选及其产生程序从严审查把关,督促选举单位对不符合代表资格条件、身份要求、构成比例的人选进行调整;对选举产生的省党代表,严格按照规定征求纪检、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意见,切实把代表人选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廉洁自律等情况查清查实查准,坚决防止代表“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陈潇介绍,从已选举产生的省党代表情况看,当选的代表来自方方面面,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等各行各业,省、市、县、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各个层次,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各个方面都有代表,分布比较合理,构成比例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体现了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

目前,已选举产生的部分省党代表正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认真撰写代表提案,将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向大会提出。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潘锦 李兵 陈杰 编辑:秦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