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要下雪?寒潮+降雨+大风来袭!这些地方可能有雪

2021-11-21 08:43:01 红网时刻

20日至23日

今冬第三轮寒潮将席卷我国大部地区

23日早晨

0℃线将抵达长江中下游一带

我国三分之二领土将被寒潮速冻

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冰冻线进程图

看看你家何时会被“冰冻”

上图显示,23日,冰冻区域将扩展到湖南在内的长江中下游地区。

针对此次寒潮过程,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冬第三轮寒潮预警。此次寒潮降温并不是“速冻型”,但降温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降温幅度大,像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局地降幅可达14℃以上。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表示,预计11月22日至23日,将是本轮寒潮过程大风降温影响最为广泛、也最为猛烈的时段,20个以上省区市将受影响。

本周末,湖南有一次降雨、降温、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9~11℃,最低气温在4℃左右,风力加大至4~5级,江湖河面7~8级。此外,明(21日)晚,湘西北高海拔地区还有雨夹雪或雪出现。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20日晚开始,受中低层西南暖湿气流、切变线及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有一次降雨、寒潮和大风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过程降温幅度达9~11℃,局地超过12℃。

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2日夜间至23日早晨,气温将降至3~5℃,同时风力普遍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

21日湘东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傍晚前后湘西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22日至23日,高空转槽后偏北气流,湘东南22日上午有残留降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湘西、湘北部分地区23日清晨有雾。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20时至21日20时,全省阴天有中雨,其中衡阳南部、株洲中南部、永州、郴州部分地区大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2~14℃,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0~12℃。

21日20时至22日20时,衡阳南部、株洲中南部、永州中南部、郴州中到大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风4~5级减弱到2~3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11~12℃;最低气温5~7℃。

22日20时至23日20时,全省多云到晴天,湘西、湘北部分地区23日清晨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湘东南3~5℃。

此次寒潮影响范围广

降温“待机时间”长

湖南的小伙伴也要翻出羽绒服等冬装

及时添衣保暖

长沙气温下降10℃

市气象台20日发布寒潮天气专题预报,长沙20日晚至22日有一次寒潮过程,过程气温降幅8℃至10℃,请穿好你的厚衣服。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预计20日夜间至22日,长沙最低气温降至3℃至4℃,最高温度降至11℃,北风加大到6级、阵风7级至8级,并伴有中雨,山区有霜冻;23日至24日,天气转晴,早晚气温低,气温4℃至15℃。

长沙未来几天具体预报:

21日,中雨,北风5~6级,阵风7~8级,8~14℃;

22日,多云到晴天,北风3~4级,3~11℃;

23~24日,晴天,北风2~3级,4~15℃。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编辑:秦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