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信息职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11-18 16:18:01 红网时刻

2.png

会上,全体教职工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培 记者 刘惟烜)11月16日,湖南信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激励全体教师不忘初心,淡泊名利,崇德向善,树立教育情怀,提振“精气神”,铸造新时代师德、师风、师魂。院长陈剑旄等院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党委副书记苏基协主持。

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向朝阳作了题为《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好老师》的专题警示报告。他运用丰富的警示案例,从“识大局、明要求、知规矩”“见不贤、内自省、严自律”“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具体要求,强调学校党委要常抓不懈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从严查处问题、强化警示教育;广大教师要锲而不舍提升道德素养。

陈剑旄指出,最好的教材是老师,编写好这本教材,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内核,让崇高师德、优良师风成为常态。各部门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责任扛在肩上,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保证制度规定有序落地;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师德师风苗头性问题,汇总分析重点整治领域,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招;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取得良好成效;广大教职工要齐心协力、凝心聚力,修炼好内功,成为学生“人生的幸运”,成为“学校的光荣”,成为“民族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培 刘惟烜 编辑: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