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丨山河智能:坚持自主创新,将公司发展与国家需要紧紧相连

2021-11-17 20:43:04 红网时刻

WechatIMG448.jpeg

编者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在湖南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红网特别推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道,沿着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路线深入采访,记录当地干部群众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实干故事和深刻感悟。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

红网时刻记者 陈珉颖 李丹 长沙报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山河智能党委及时组织全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说,“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让我们很振奋!”

自从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河智能,留下“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制造业也一定要抓在我们自己手里”的殷殷嘱托后,这位已是古稀之龄的掌门人感觉自己当初创业的那股干劲又回来了。

山河智能中挖装配车间的工人们正在工作。

开发国内首台5G智能遥控旋挖钻机,引领行业发展;

自主研发的超级全液压履带桩架高度创世界之最;

研发的全球首台套油气管道装备,解决了国际最大管径油气管道的现场高质量焊接难题,作业效率成倍提高;

……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一年来山河智能在工程机械、特种装备、航空装备领域发力,通过先导式创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

山河智能中挖装配车间的工人们正在工作。

从去年到现在,山河智能虽然受到疫情等影响,但仍然实现了业绩的大幅度增长,去年公司营业额破100亿,再创新高;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长57.24%,国际业务增长幅度更大,在高端市场欧洲的营销增长将近150%。

“全会公报中提出‘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这也说出了我们的心声,也是我们公司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何清华说。

据何清华介绍,山河智能于1999年成立,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实现了快速发展,相较于成立之初,营业收入已经增长了1000多倍。

“成立之初,我们在租赁的厂房上写的八个大字是‘修身治业 兴企强国’,现在我们工业城三期项目上的八个大字是‘装备制造,立国之本’。”何清华说,这不是赶时髦,而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初心:将公司发展与国家需要紧紧相连。

“要进一步发展,就必须坚持自主创新,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目前,山河智能在智能化产品及智能化技术方面已经推出多款无人化装备、遥控装备等,在行业里面均处于领先地位。在智能化生产方面,今年年底山河智能将全部实现关键结构件下料智慧化、无人化,实现自动上下料,自动切割。

何清华表示,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山河智能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全会精神,不忘初心,坚持自主创新,内涵生产,牢牢把握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把企业做的更好,为助力共同富裕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李丹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