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以球育人 绽放幼儿生命活力

2021-11-17 16:31:34 红网时刻

1.jpg

“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教师培训班”在长沙市足协月亮岛训练基地开班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7日讯(通讯员蒋毅莹 陈捷)“我们一定多思考、多探讨、多交流、多提问,不断学习、不断充电,紧跟时代步伐,全面理解校园足球政策要求,更新幼儿园体育教育管理理念,把握幼儿足球发展规律和特点,让幼儿培养足球兴趣,享受足球乐趣……”11月15日,由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长沙师范学院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教师培训班”在长沙市足协月亮岛训练基地开班,来自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幼儿园的学员代表麻旭松正对本次培训予以期待。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李泽群致欢迎词,他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培训做出精心准备的长沙师范学院、培训班讲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明确开展幼儿足球的重大意义,明确足球特色幼儿园建设的方向,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让幼儿获得运动快乐,培养幼儿对足球的兴趣和爱好,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增强体质,丰富幼儿园文化生活,为幼儿提供展示才能、发展才能的舞台。

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陈捷指出,在幼儿园中推行足球新政,对于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幼儿身体健康、全面发展,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他希望大家以奥运精神、奥运荣耀为激励,在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发扬湖湘精神,敢于创新、勇于拼搏,为校园足球的发展、为中国足球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省级专项培训——幼儿园教师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长沙、衡阳、益阳等14个地州市,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41个特色幼儿园的41名骨干教师来参加训练。培训根据国家及湖南省校园足球发展的实际需要精心设计了系列培训课程,既涵盖多竞争机制、幼儿足球训练五大要素,大、中、小班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等理论知识,也包括高效热身、动态训练、情景教学、幼儿足球教师能力与素养研讨、幼儿园观摩课等实践教学内容。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幼儿园足球教师专业水平,推动湖南足球事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毅莹 陈捷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