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冷空气又要来了?两轮降温+降雨天气就在……

2021-11-16 11:09:20 红网时刻


过去一周

湖南大部分时间“阳光明媚”

气温总体呈上升趋势

小伙伴们周末出去晒太阳了吗

但本周开始

冷空气和雨水又会重返天气舞台……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有阶段性降温降雨过程,气温前高后低波动下降。16日至17日白天,受南支波动、弱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其中16日湘南局地有大雨;17日晚至19日白天,省内天气转好,气温有所回升;19日晚开始,受高空槽、低空切变及强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自北向南又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过程,气温降幅可达6~8℃。


16日,湘中及以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永州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9~11℃。


17日,永州中南部、郴州小到中雨转阴天,张家界东部、常德、益阳北部、岳阳西部多云到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18日凌晨湘中以北局地有雾;最高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7~9℃。

11月16~21日具体预报


18日,晴天到多云,19日凌晨湘东局地有雾。


19日,湘西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湘北北风加大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


20日,阴天有中雨,湘东南局地大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7级。


21日,湘东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




温 馨 提 示 

1、关注天气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16日至17日白天、19日晚至21日省内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以及18日和19日凌晨省内部分地区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2、关注20日至21日强冷空气的不利影响。20日开始省内风力明显加大,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临时建筑、户外作业等方面安全的不利影响;21日体感温度较低,敏感人群需做好相应防护措施,另外注意提醒民众注意用电用火取暖安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高 芹 编辑:周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