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发衡阳市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21-11-15 17:22:5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5日讯(通讯员 陆璐)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衡阳市党员干部群众热切关注、深入学习,在全市掀起了新一轮学习热潮,并引发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是我们从‘昨天’到‘今天’并走向‘明天’的最重要的制胜法宝,也是必须坚定遵循的最根本原则。”湖南省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楚云深有感触,我们要进一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必须始终掌握和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基本立场、基本方法研究和解决中国的实际问题,筑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坚实根基。作为高职院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高层次专业技能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落脚点,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为实现衡阳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奋力谱写现代化国家建设新的篇章。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优良传统。2021年11月11日,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作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谈到,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的篇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将百年来党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集中概括为‘十个坚持’,为全党在新征程上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宝贵历史经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两个《历史决议》之后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重要里程碑,必将对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全党全国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发挥重要作用。”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邹谨对此发表感想,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之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施德军表示,全会“以史为鉴”,围绕“如何看待过去的百年以及未来将如何继续发展”的中心,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性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而积累的“十大宝贵历史经验”。从《决议》的内在逻辑来看,《决议》既追溯历史,总结经验,更着眼于未来,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党的百年历史来看,《决议》是继1945年和1981年之后“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中国共产党总结经验、凝聚共识,为第二个一百年发出的集结号与动员令,引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深刻感受了这一点。”湖南省常宁市塔山瑶族乡社会事务办盘海斌对家乡的变化深有体会,“在塔山瑶族乡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越来越好,旅游产业、茶叶产业都发展起来了,人民的幸福指数也提高了。作为一名瑶乡基层干部,一定以这次会议精神为工作指引,积极投身瑶乡未来高质量发展,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瑶乡贡献力量。”

“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作为一名基层的少数民族党员,深感激动、万分高兴。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如一剂强心针,更加激发斗志、坚定信心。瑶乡1.2万瑶汉同胞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做好‘森林康养地、民宿体验地、网红打卡地’三篇文章,为实现民族地区全面振兴注入源源动力,把塔山建设成为全市南部山区‘水源、绿肺和后花园’。”湖南省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肖艳颇有感悟。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历久弥坚’。通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以后,心情异常激动和倍感自豪!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安华发言,“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应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人,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开拓创新,以“乡村全面振兴,人民共同富裕”为宗旨,尽职履责,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同心协力谱写“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宜居宜业”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行了五个方面的概括,这是对党的全部事业的出发点和归宿作出的科学总结,深刻了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通过深入学习公报全文,我对党的伟大事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人个、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启航学校校长陈亮伟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一名扎根乡村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定政治信仰,担负起时代和社会赋予的重任,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一是要增强事业心,创新工作。要更新教育观念,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水平,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增强责任感,敢于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三是增强执行力,真抓实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落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时刻 作者:陆璐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