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湘大师生这样说

2021-11-14 17:11:06 红网时刻

1.jpg

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湘潭大学师生通过集中收看、集体学习、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办公楼705会议室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校党委书记黄云清说,我们这一代人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在党的坚强、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给我们这一代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回顾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取得许多重大成就,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最根本的一条是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力量。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专题讲座,李伏清教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等方面,解读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专题讲座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自觉做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研究。博士研究生张雄艳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要旗帜鲜明且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根本立场,旗帜鲜明且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需要展开理论研究与实践。

外国语学院教工英语、翻译与汉语教育党支部书记熊毅教授表示,作为一线教师,将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始终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在新文科背景下,将外语学科注入新时代活力与家园情怀,奋力拼搏,发挥才智,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奉献力量。研究生翻译党支部书记吴珍妮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牢记初心和使命,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接力过历史的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檀朝桂说,百年奋斗教会我们只有做到“十个坚持”才能实现国富民强,百年历程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振兴中华民族,百年斗争明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指引中国发展繁荣的正确道路。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核心宗旨,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强化信念认同、文化认同与价值认同,鼓励青年学子扎实学习,厚实基础,为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动力,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锤炼品格,为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何好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深刻总结,凝练成“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用于继续指导新时代的实践,再一次表明中国共产党人善于从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道路,这正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将继续深入学习,坚持胸怀天下,坚持自我革命,在历史的新发展阶段勇毅前行,展现出青年的担当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编辑:贺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