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耒阳:“检察监督+市场监管”携手织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2021-11-13 10:22:0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3日讯(通讯员 肖媛元 记者 宋美君)再次走进某中学,该校食堂的窗户上已装上纱窗,仓库内粮油蔬菜按照分区摆放的整整齐齐,采购台账上清晰地罗列着米油肉等食材的采购时间、供货商、保质期、储藏方式等信息……这是耒阳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校食品安全整改情况的回访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今年9月起,耒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对4家中小学的食品安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对象主要为校内食堂、小卖部,检查内容包括食品经营持证情况、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食品进货检查验收情况、购销台账情况等方面,其中对食品的保质期、小卖部在售“辣条”等学生喜爱的零食是否系三无食品、是否有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食堂后厨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校方及时整改落实,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确保食品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食品安全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校园食品安全更是关乎学生的身体健康,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神经。接下来,耒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携手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监督治理,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 肖媛元 宋美君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