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参加湖南艺考请提前14天返湘 这些防疫措施考生要遵循

2021-11-13 10:09:32 红网时刻

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将于今年11月29日至12月30日举行。

11月12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相关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参考前14天连续自我体温监测

参加考试的考生需做好健康监测。考生须提前申领“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行程码)。

考生须在本人参加考试前14天(具体时间请考生对照本人参加的考试项目时间倒推)连续进行自我体温监测,自行打印《2022年艺术统考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登记表》(以下简称“考生健康表”)后,如实填写并签名。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上交一份填写完整的“考生健康表”给考点工作人员。考试当天需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可截图或彩色打印考试当日的“两码”),且必须符合健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码。

因防疫形势变化,考生须随时关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提前按要求做好考前相关准备工作。

其次,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足量的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时,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身体防护,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最后,考生从进入考点开始须始终佩戴口罩(身份核验和面试时除外)。进入考点后建议考生及时进行手部消毒或洗手。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考生在入场、候考、考试和离场等环节要积极配合考点工作,因不服从考点安排而影响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前一天务必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合理规划参考路线,考试当天须提前到达考点,保持安全距离,按照考点指引监测体温,出示专业考试证、身份证、“考生健康表”及健康码和行程码,有序入场。

考试当日体温测量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测量连续两次超过37.3℃的,按当地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面试考生进入考点后,须按照考点安排及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不得在考点内逗留。考试结束后按考试工作人员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

值得一提的是,考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考试期间做到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避免社交感染。

在外省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返回湖南,以免因疫情防控等原因被管控在外地不能参加考试,回到居住地后应第一时间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风险排查,保持健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码。

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以及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将交由有关部门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