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宁乡经开区这家企业践行“三高四新”战略获表彰

2021-11-13 17:07:1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记者 林佳妮 长沙报道

11月1日,首届长沙市“企业家日”正式启动,发布了“长沙市企业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百强榜”,位于宁乡经开区的楚天科技上榜首届长沙市企业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百强榜单。

85224ea06992cf04f65f1b80d34511f.marked.jpg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楚天科技上榜首届长沙市企业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百强榜单。

在首个“企业家日”登榜,是湖南对楚天科技创新发展、对宁乡经开区奋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高度肯定。自2020年以来,面对机遇与挑战,楚天科技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打破国内高端制药装备被外企垄断的局面,用喜人的丰硕成果,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交出了答卷。

后方战疫 防疫制药装备“湖南造”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我国出台了一系列生物药领域的政策。生物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被提到了空前高度。

2020年2月3日,楚天科技制造交付、研发等重点岗位分批复工。作为医药装备领域领军企业之一,楚天科技克服困难、保障生产,组织大批研发、服务工程师奔赴药企应急生产一线,为数十家药企提供防疫制药装备。

该公司智能分装、后包装备及生物原液制备、纯化设备等核心装备以优异的运行性能保障生产,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在新冠疫苗生产分包装中占据着主导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保证生产制造的同时,楚天科技还陆续向多个机构捐赠防疫物资,并组织大批研发、服务工程师奔赴药企应急生产一线,积极研制疫苗生产关键设备,为疫苗规模生产、产能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楚天科技获评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抗击新冠疫情先进单位”,也被中国医药集团、康希诺生物等中国主要新冠疫苗企业授予优秀供应商荣誉,其新冠疫苗规模生产设备技术硬实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以新冠疫苗后包装设备为例,目前,技术实力提升后国产新冠疫苗日产能可达30万支,装盒速度一分钟下料可达300盒,为应对不同客户与市场的需求,楚天科技与全国诸多生物制药机构均有着重要合作,车间满负荷生产,产品供不应求。

破冰突围 国际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

如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其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就是创新。

走进位于宁乡楚天科技总部园区的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你能触摸到先进的制药工艺技术和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664d5d172c9769ee27e453e47bf0fef.marked.jpg

面对机遇与挑战,楚天科技借势而上,公司技术创新水平、生产加工能力、订单交付速度、产品质量性能等方面,均大幅提升。

市场风云变幻,谁能洞察机遇,谁就能抢占先机。面对机遇与挑战,楚天科技借势而上,公司技术创新水平、生产加工能力、订单交付速度、产品质量性能等方面,均大幅提升。

今年8月18日,楚天科技与德国ROMACO集团合作研发的Macofar E联动线正式发布,这条生产线在产品外观、技术指标及制造水准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是医药装备行业中国工程师与德国工程师合作开发的成果。

“此次中国和德国的工程师合作研发,打破了以往医药装备领域欧美技术引进中国的传统,实现了把中国技术输出到欧美,这种逆向输出给中国工程师们奠定了信心。”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在发布会上表示。

近年来,楚天科技国内销售、国际销售、中央技术研究院、交付中心的联合作战能力持续深化、优化。2020年,战略客户业绩占比持续增长,打开了高端疫苗设备市场,打破了之前国内高端制药装备被外企垄断的局面。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24%。楚天科技已经跻身世界医药装备行业主要企业,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

冲刺收官季 点燃产业升级引擎

在长沙市企业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百强榜上,格力暖通、中伟新能源、加加食品等七家企业的名字跃然而上。在宁乡经开区这片创业热土,凭借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在国内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明星企业比比皆是。

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宁乡经开区以产业项目为核心,不断升级经济引擎,综合竞争力得以持续攀升。园区聚力打造以智能终端、新材料和绿色食品为主导的新兴优势产业,在格力暖通、楚天科技等知名企业带动下,400多家配套企业先后汇集于此,形成了以智能家电、新材料为主导,绿色食品为特色的“两主一特”产业。

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签约引进斗禾科技、中伟新能源三期、中百集团长沙生产基地等产业链优质项目41个,合同引资超200亿元;全年铺排产业项目67个,总投资522.45亿元,中伟三期、格力研发中心等32个项目开工建设,中电数科、美宜佳等20个项目竣工投产。

同时,园区终围绕企业痛点、产业难点、园区堵点精准施策,为企业招聘到位5000多人,新增3台燃气锅炉确保热力供应,电力配网智能化升级和重点线路改造顺利实施,并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的“车位”“学位”“床位”问题,园区更加宜居宜业。

一个个重大项目接连落地,一件件政务实事温暖人心,一个个建设现场加速施工……年终“冲刺季”,宁乡经开区将以冲刺的姿态,抢抓各种机遇“窗口期”,全面发力、全速冲刺,奋力创建“五好”园区,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邵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