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融合创新协同育人 三方合作共建湖南围棋人才培养立交桥

2021-11-11 16:37:58 红网时刻

湖南围棋进高校与围棋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交流研讨会现场。本文供图/湖南省围棋协会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记者 符洹雨)为积极推进湖南围棋进高校与围棋人才培养工作,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湖南省围棋协会、长沙师范学院牵手开展战略合作。11月10日上午,湖南省围棋进高校与围棋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交流研讨会在长沙师范学院南校区厚德楼110会议室召开。

长沙师范学院、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会、湖南省围棋协会三方,就进一步推进围棋进高校以及围棋人才培养战略进行座谈交流。

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长沙师范学院副校长黄快林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会以及湖南省围棋协会领导与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黄快林指出,长沙师范学院是一所办学悠久、办学成绩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的全日制本科高校,他用“百年老校、圣人奠基”“师范本色,儿童特色”“跨越发展、前景美好”三句话对学校进行了介绍。黄快林表示,长沙师范学院愿意与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湖南省围棋协会深度合作,朝着“特色鲜明、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师范院校”的目标不断迈进。

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会会长陈碧华强调,围棋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推动围棋进高校,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有利于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利于大学生文明习惯、爱国主义的养成,她希望从百年长师开始,让“围棋进高校”活动生根开花结果,发挥围棋的育人作用,让围棋文化成果惠及更多的学生。

参会人员合影。

湖南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杜亚捷指出,围棋蕴含着中国先祖的智慧,对大学生培养审美志趣、陶冶情操起着重要的作用,他希望进一步推动围棋进高校、进乡村、进企业,更大程度地发挥围棋的育人作用。

长沙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陈捷表示,长沙师范学院将以此次“围棋进校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到以棋养人、以棋养德、以棋启智,开展大量活动,让学生体会围棋文化的博大精深,真正体现百年长师的特色。

杜亚捷(右)代表湖南省围棋协会为长沙师范学院授牌“湖南省围棋人才培养基地”。

在会上,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与省围棋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长沙师范学院与湖南省围棋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围棋进高校与围棋人才培养的立交桥,融合创新,协同育人。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长沙师范学院宣传片,进行了教学观摩以及交流、展示、研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