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商贸旅游职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竞赛

2021-11-11 16:25:20 红网时刻

222.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匡芳 唐巧 曾蕾 言籽奕)近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思政教育教学能力比赛——课程思政说课竞赛决赛,8个团队的教师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课程思政视听盛宴。

此次比赛采取网络评审和现场说课的形式,现场说课分为现场阐述和答辩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湘菜学院的段辉煌团队以《培养湖湘工匠 传承美食技艺》为主题,将思政元素融入《中式烹调工艺》课程教学中,通过“三全育人”塑造工匠,弘扬中华烹饪技艺,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中餐烹饪人才;创业学院韩燕平团队以《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主题,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三维协同”“双轮驱动”“三点把握”“六度引领”,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过程。两个团队双双荣获一等奖。

创业学院院长韩燕平说:“通过参与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提高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的驾驭能力,促进教师找准切入点,找到融合点,确保适时、适当地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内容,润物无声,启迪思想,助力培养底色亮、情怀深、敢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近年来,长沙商贸旅游职院为了解决课程思政堵点、难点、痛点,根据现代服务业专业大类的课程特点,凝练出 “淑女课堂”“铿锵玫瑰” 等职教育人模式,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匡芳 唐巧 曾蕾 言籽奕 编辑: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