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红马甲”守护城市风景线

2021-11-11 11:30:05 红网时刻

“红马甲”守护城市风景线。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1日讯(通讯员 林海岳)深秋的衡阳寒意袭来,行人脚步匆匆,一抹抹亮眼的“红马甲”却给城市带来了活力与温暖,11月8日至13日,来自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电学院的志愿者团队为守护城市风景线,在衡阳市雁峰区解放路街头摆放共享单车。

“自己出行也经常使用共享单车,有时只是想偷一下懒就随意摆放,却破坏了城市的环境,也影响了交通安全。我下次使用完后一定要带头摆放整齐。”湖南高铁职院动检2105班朱世誉同学参加完共享单车志愿服务后说道,市民骑车低碳出行本应是城市中靓丽的风景,但随意丢弃摆放的共享单车却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

活动现场,湖南高铁职院认真聆听了“中国好人”唐备战讲述了志愿服务中那些感人事迹。随后同学们分组寻找并汇总报告摆放共享单车的规定区域。在确认好区域后,各个小组的成员便开始搜寻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并把他们搬到指定地点。搬运过程中,同学们要克服部分单车距离指定地点较远,部分路段搬运难度大的困难。各个小组的同学们很有默契团队意识,积极讨论实践,快速处理着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同学们还对正在违章停放共享单车的市民进行引导规劝。

随着街上的人越来越多,一些市民在红马甲们的感染下,也纷纷加入了进来,两个多小时后太阳西斜,落日的余晖散在了骑行者、停放者、宣传者、志愿者和百余台整整齐齐的共享单车上,构成了解放大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林海岳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