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商贸旅游职院 “阳光跑”让体育文化“活”起来

2021-11-10 18:20:33 红网时刻

111.jpg

舞龙表演。

222.jpg

啦啦操表演。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杨武皓 尹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倡导全民运动。近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体育节暨第十七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举行。

活动现场,各方阵依次入场,舞龙舞狮、大型团队操、大型啦啦操表演吸引了全校学生的眼球。

现场启动的“阳光跑”,采取校领导带动教师,教师带动学生的“双带动”模式,用线上APP与线下观察相结合,在线监督学生完成每学期48公里的跑步锻炼任务,让学生自主选择锻炼时间,丰富课余时间,使学生动起来、跑起来,养成自我锻炼的习惯。

“‘阳光跑’仅仅只是一个开始,现在同学们已经慢慢形成了这种氛围,要将学校里有体育潜能的学生挖掘出来,给他一个平台,让他有展示自己的机会。” 该校阳光跑策划人毛峰老师说,学校会通过一系列的体育活动,让优秀传统体育文化“活”起来。

“以前从来没看到过操场上有那么多人在运动。”该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2033班阳静同学说,以前其实有过运动的想法,但是没有去实施过,现在有了一个监督自己的机会,希望能好好坚持下去。

体育节的“一会四赛(师生运动会和‘迎新杯’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是该校每年的传统体育赛事,贯穿全年始终,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运动食粮”。2014年以来,该校大力推进体育课程改革,实施“全程贯通一体化”和“2+1”职业实用体育课改,让“健康校园,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人人运动,人人健康”已经成为学生的口头禅。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杨武皓 尹洁 编辑:周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