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禁毒知识入脑入心,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新生齐上禁毒教育课

2021-11-10 15:44:56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110154050.png

微信图片_20211110154054.png

11月10日讯(记者章 迎春)为使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国际新生更好地了解和适应校园学习和生活,抵制毒品进入校园,有效净化校园环境,11月5日下午,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外语院报告厅开展2021级国际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活动在湘雅、铁道校区设线上直播分会场。长沙市岳麓区禁毒讲师团讲师、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方鸿雁出席活动,并进行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讲座。

她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各种合成毒品对人体神经系统及各器官产生的伤害,以及对家庭、社会造成的恶劣后果,告诫留学生不吸毒,不贩毒,自觉抵制毒品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她通过举案例讲解了吸食毒品的案例与危害,阐明了中国法律对于涉毒犯罪的严惩力度,教育留学生如何有效的识毒防毒,进一步提高留学生自身抵制毒品的能力。特别是涉足公共娱乐场所要警惕毒品的危害。

现场采取有奖竞答,留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听完讲座,留学生近距离了解毒品、认清毒品危害,了解和掌握中国的法律法规,增强了他们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华学习期间会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该次禁毒宣传为打造无毒、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岳麓融媒体中心 作者:章 迎春 编辑: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