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南大学新开“4D”安全教育体验室,好想去学习新技能

2021-11-10 16:17:47 红网时刻


11月10日,中南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投入使用。该馆配备有校园安全警示教育、电信诈骗、模拟驾驶体验、VR自然灾害体验、毒品安全、急救交互体验、仿真灭火体验、逃生绳打结、烟雾逃生通道体验、理论考核系统等14个体验项目,通过培训+体验+演练的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全场景模拟,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护意识。

在这里,体验者可以通过人机互动的闯关游戏方式,认识和了解到常见的一些电信诈骗及防范的方法;模拟毒驾酒驾、超员超载、闯红灯、超速等一些危害驾驶场景,深刻了解危害驾驶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借助AR技术,身临其境地感受暴风雨、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带来的破坏和排查宿舍、校园踩踏、溺水、高空抛物等常见校园安全隐患;同时,体验馆内还设置了各类火灾逃生技能训练,体验者可在此学习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模拟体验不同场景下正确逃生操作,学习掌握常用的逃生绳打结方法……

体验课堂内还设置了烟雾逃生通道实景模拟,通过限高传感器、灯光照明、应急灯、火焰灯,音效模拟警报声和烟雾模拟火灾发生时的现场状况,让同学们掌握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置和自救方法。

据馆区负责老师姚勇介绍,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始终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建设理念,围绕创建“平安中南”的目标,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依托安全教育体验馆全新打造了“大学生安全教育沉浸式体验课堂”。通过“培训+体验+演练”的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全场景模拟,将直观体验和安全知识具象化结合,帮助学生较为熟练地掌握有效的处境应对安全防护措施,同时实现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和风险防范能力的测评

如此身临其境的安全体验馆,我都好想去打卡学习新技能了!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中南大学 涂图 聂溪流 编辑: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