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再安排 再落实 湖南开放大学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1-11-03 10:41:11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学校组织进行核酸检测

红网时刻长沙11月3日讯(通讯员 刘顺宝)自2021年10月17日以来,省内部分地区陆续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教育厅及属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湖南开放大学快速启动应急机制,部署校内涉疫人员摸排和强化常态化疫情管控工作,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10月25日,学校党委书记谢国保、副书记周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对学校疫情防控一线进行检查指导。谢国保指出:新一轮疫情多点扩散,全校上下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从严管控。谢国保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必须将疫情防控时刻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以赴守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校属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竭力消除每一处隐患、堵住每一处漏洞,对工作不力、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10月30日,学校组织参与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校长杨斌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安全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学校、属地政府做好当下防疫工作。当前,要持续、扎实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切实把好校园“入口关”。

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基于学校18日出现的因公差而引发的2例新冠肺炎密接者和九例次密接者,校园疫情防控风险加大。学校防控办第一时间与属地疾控对接,安排医务人员20日、24日两次入校对学校全体师生、校内住户和临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服务,覆盖校内师生近7000人次。

倡议全体师生以平常心看待此次散发疫情。提醒大家加强个人防护和监测预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校园内坚持全程科学佩戴口罩,非必要不聚集,减少人员交叉接触,保持健康积极心态,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支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管控措施。继续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守好校门,管好校园。外来人员无必要不得进入校园,如进入校园,要查码测温并实名登记;继续提高师生疫情防范意识。全体师生和校内流动人员须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少聚集,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检测等防控措施,持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继续强化师生出行管理。校属各单位(部门)近期严格公差审批和师生外出请销假手续,减少校内师生外出和跨市、跨省人员流动。确需外出或离长出省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要在出行前向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备;继续严格管控师生聚集性活动。近阶段原则上暂停学校各项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实行“谁主办,谁负责”,并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做到“一活动一方案”,时刻绷紧校园疫情防控的这根弦;继续落实好校内公共场所的消杀防疫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采购工作,已按要求新购置了适量防护服。持续细化应对措施,确保真管用、有实效。

现身说法,消除疫情影响。10月27日,以本轮疫情为主题,围绕“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现状?学校层面如何加强疫情管控?师生如何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等师生关注关切的问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顺宝在融媒体中心接受学生记者的专访,及时有效地回应了师生关切。

近期,学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将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保护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顺宝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