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学院:“行走的思政课”贯通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

2021-11-02 18:40:43 红网时刻

湖南工学院省级思政课“金课”建设团队将思政小课堂搬到衡阳本土红色教育基地第一线——夏明翰故居。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日讯(通讯员 梁庆 记者 谭倩)“这是一场直抵学生内心、有现实性和感染力的‘思政课’。”这是近日湖南工学院环境2001班殷昌达同学上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后吐露的真情实感。

为了善用“大思政课”,贯通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近日,湖南工学院省级思政课“金课”建设团队将思政小课堂搬到衡阳本土红色教育基地第一线——夏明翰故居,深入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带领学生追寻红色足迹,深入体会伟大的建党精神,淬炼铁一般的信仰。

师生一行深入夏明翰故居、夏明翰生平事迹陈列馆和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学生们通过观看图文、视频、雕塑等深入了解革命先驱夏明翰的生平事迹,感受夏明翰用热血写就铮铮誓言和铁一般的信仰。同时,该校金课建设负责人伍小乐从“忠贞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湖湘文化的优秀传承者”四个方面声情并茂地为学生解读了夏明翰精神和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近年来,湖南工学院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金课建设团队从生活实践和本土红色文化出发,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增强思政课的现实感、体验感、亲和力,让学生坐得住、听得进,给学生更为深刻、更加触动心灵的学习体验,增强了教学的亲和力、感染力。


来源:红网 作者:梁庆 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