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省财政厅政务窗口获“红旗窗口”荣誉称号

2021-10-30 11:28:02 红网时刻

232.marked.jpg

省财政厅工作人员与颁奖人员的合照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唐萱萱)近日,在省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召开的首席审批员会议上,省财政厅政务窗口被授予2021年度第三季度“红旗窗口”荣誉称号。目前,省政府政务大厅入驻省直部门32个,每季度评选4—5个“红旗窗口”,这是省财政厅政务窗口自成立以来首次获评“红旗窗口”。

自2020年5月入驻省政务服务大厅以来,在厅党组的关心支持下,省财政厅相关处室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省财政事务中心两次选派优秀干部担任首席审批员,持续加大对省财政厅政务窗口管理力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文明服务,对重点事项持续开展“四减一优”流程再造,显著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只进一次门”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2021年第三季度,省财政厅政务窗口受理事项共1610件,其中现场受理648件,线上受理962件,已办结1640件(含部分第二季度未办结事项);共接受线上线下业务咨询951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24人次、电话咨询727人次。同时,省财政厅还不断优化和梳理新增业务流程,努力提高审批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将推动“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目标任务落到了实处。即将资产评估以及分支机构的备案由20个工作日压减至15个工作日;将会计事务所年度报备优化为30日内办结;政府采购合同备案流程优化为“即来即办”,进一步压缩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省财政厅还拟对公益性群众团体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认定、非营利性组织免税资格认定2项业务进行流程优化再造,由线下办理改为线上前置审核后办理,大大缩短办理时限,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唐萱萱 编辑:莫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