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将举行国防兵器展!11月6日至14日连展9天

2021-10-29 17:47:37 红网时刻

“中国力量·保国利民”衡阳市2021年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兵器展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功臣号”坦克。

歼10C战斗机。

陆100高射炮。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9日讯(记者 蒋楠)10月29日,记者从“中国力量·保国利民”衡阳市2021年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兵器展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6日至14日,衡阳市将举行国防兵器展,由保利发展控股湖南公司专程引进27件装备,包括“功臣号”坦克、歼10C战斗机、战狼坦克等国防重器。

记者了解到,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兵器展系列活动共分为六项内容,包括新闻发布会、国防兵器展进城巡游、启动仪式、爱国主义教育征文大赛、寻找小小讲解员、爱国主义教育“衡阳群众”志愿者招募。

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便是,11月6日——14日在珠晖区东洲岛上岛廊桥前坪、滨江南路举办的国防兵器展,展出包括歼10C战斗机、战狼坦克、63C两栖履带式装甲运兵车等等一系列国防装备,均为实物展出,平时难得一见。其中,歼10C为歼10改进版多用途战斗机,改用双座布局,属于中国自行研发的陆基中型单发多用途战斗机,正是从歼10开始,中国航空工业才真正开始站在世界前端。作为一次公益活动,本次展览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悉,本次活动由衡阳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共珠晖区委、珠晖区人民政府、衡阳市湘江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保利发展控股湖南公司承办。活动旨在通过大众化、社会化的载体平台,让大众零距离接触我国先进国防武器装备和军队建设的辉煌成就,普及国防军事知识,激发爱国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同时,结合此次兵器展,衡阳还将同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衡阳群众”志愿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共同参与,宣传好人好事,发出文明倡议,接受爱国教育,展现雁城衡阳新时代的新气象。

值得一提的是,国防兵器展进城巡游时间为11月1日上午10点——12点,进城路线为蒸湘区收费站——衡州大道——湘江东路,11月15日原路返回出城,市民可在沿路观看。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宋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