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62.45亿港元!乳业巨头伊利入主澳优成单一最大股东......

2021-10-29 09:23:05 红网时刻

总部位于湖南长沙望城经开区的港股上市公司澳优乳业于10月27日发布公告称,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利”)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港”)收购卖方持有的澳优股份并认购澳优发行的新股,将合计持有澳优股份6.2亿股,占其扩大后股份总额的34.33%,成为澳优单一最大股东。此次交易涉及金额62.45亿港元,是今年中国乳企之间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并购。

具体来看,此次伊利“入主”澳优分两步走,一是金港以每股10.06港元的价格,从澳优部分股东手中收购了共5.3亿股澳优股份,交易总对价为53.4亿港元;二是在澳优定向增发项目中,金港以每股10.06港元的价格,共斥资9.05亿港元,认购了9000万股澳优新股。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伊利和澳优两家公司在上游奶源布局、研发创新、供应链构建、产品组合以及终端渠道开发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互补性,未来将共同提升,实现1+1>2的战略发展。

公告显示,交易及交割结束后,伊利将继续支持澳优的独立运营,维持澳优在香港资本市场的上市地位,澳优现有营运及业务不会做出任何重大变动。

图片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