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争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湘江新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及节能工作

2021-10-28 15:56:55 红网时刻

211635397935_.pic_hd.jpg

10月27日下午,长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处长彭军一行检查验收湘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王娟娟)10月27日下午,长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处长彭军一行来到湖南湘江新区,深入检查验收新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彭军一行先后对新区公共区域垃圾分类投放处等区域开展督查,现场查阅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基础台账、新区各项垃圾分类对接台账、食堂垃圾分类流出台账等多项资料,并仔细了解新区办公区域节能工作开展情况。

在验收工作座谈会上,彭军对湘江新区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湘江新区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到位且讲求实效,办公区、公共区域垃圾分类容器配置规范,标识完善,台账详细、数据准确,希望新区切实发挥党政机关全力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带头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同时,彭军传达了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及长沙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会议精神,希望新区抓住“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推进“双碳”工作落地见效。

湘江新区行政管理处处长吴卫书表示,公共机构节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机构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区将进一步提高对节能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强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更新观念、改进设备、完善制度,以实际行动实现绿色低碳理念,开启“十四五”节能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