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人注意!人行道上的柚子虽然熟了,但不要盲目食用

2021-10-22 11:08:55 红网时刻

近来,喜欢逛街的市民不知注意到没有,建设南路九天市场人行道上的柚子熟了,黄澄澄的柚子高高地挂上枝头。这一特别景观是我市2009年春季实施绿化提质,由园林部门精心打造的观赏果树一条街大见成效。

3.jpg

昨天下午,我路过建设南路拥军路口,不经意间抬头发现人行道上的柚子树上长出了成熟的大柚子,非常诱人。一路寻过去,12棵高大的柚子树中就有三棵树结了柚子,其中靠近江天宾馆这边的第4棵树挂果最多,单从照片看,细数了一下至少有19个,而结果最少的树也有6、7个柚子。其实这些柚子树去年就已经结果了,没料到今年结的果特别多,经过这么多年的栽培,完全适应了城市街道的生长环境。据我所知,这是我市第一个用柚子果树做行道树的街道。

4.jpg

这几年,我市提出大栽树,栽大树,大力开展拆墙透绿,城市绿化成果斐然,四季皆绿色,我们不再只是能够看到花,而且还看到了果,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和广场节点都栽种了如柚树、桂花、杨梅、桃树、石榴、桑葚等观赏果树,实现了丰富多样的一街一景的绿化景观效果。观花赏果总相宜,能在城市街道打造一处都市果林景观,不仅有助于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也能提升城市的人文品位。

1.jpg

值得注意的是,生活环境好了,作为市民我们都要珍惜爱护,街头绿化果树挂满果实是一道风景,如果您摘了风景便没有了。人行道上结出的果实,绿化用的果树主要是为了绿化美化环境,不是按照食用果树栽培的,为了杀虫,喷洒农药的浓度也与一般果树不同。

2.jpg

园林专家表示,栽种路边的果树有净化环境、吸收汽车尾气中的铅、镉等重金属的作用,这些树结出的果子会受到污染,盲目食用不仅没有营养,还会危害身体健康,所以提请市民不要随意采摘。(文/一路有我)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网友@一路有我 编辑: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