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为孩子的成长护航!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走进湘潭高新区

2021-10-21 11:01:33 红网时刻

为深入宣传贯彻《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普及家庭教育知识理念,湘潭高新区妇联特邀国家级亲子咨询师、湘潭市家庭教育婚姻咨询协会会长潘湘姿,在创新大厦320会议室为一百余名家长作《解读孩子成绩背后的秘密》专题讲座。

“小蜜蜂,嗡嗡嗡;小青蛙,呱呱呱……” 在愉快的游戏中,高新女子学堂——“红色家风”三进暨“学党史颂党恩”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开始啦!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潘湘姿老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研究,通过游戏互动、情境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从家庭、老师、自己、学科、同学等五个维度带领家长们一起探讨影响孩子成绩的因素,我们应该怎样与孩子沟通等话题。

培训过程中,潘湘姿老师让家长扮演孩子、老师、朋友等角色并模拟不同的交流模式,评论每一种模式对孩子产生的影响,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方式教导家长们用正确的方式引导孩子的行为,强调良好的家庭环境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讲座的内容深深地打动着每位家长的心。家长们边听边记、边听边思,会场上的学习氛围极为浓厚。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我们都喜欢听!” “这次讲座让自己感触很深,父母不断的学习成长,采用正确的教育方式,是给孩子一生最好的礼物。”

近年来,湘潭高新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在社区全面建立完善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长学校、图书阅览室、活动室等活动阵地,为未成年人提供了课后、假期的学习活动场所。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围绕安全知识、父母成长、手工培训、亲子互动等内容,每月常态化开展两次实践活动。湘潭高新区吉安路、摇钱、桥湾等社区妇联定期开展“圆梦蒲公英”志愿活动、“未成年人计划辅导项目”成长营、亲子夏令营活动等暑期实践活动,更好地促进家庭、学校、社会进一步融合,实现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