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全省首家“巾帼学院”成立 打开创新创业“女子图鉴”

2021-10-20 19:06:03 红网时刻

未命名1.jpg

10月20日上午,由湖南女子学院与长沙人才集团合作共建的湖南首所“巾帼学院”于长沙人才会客厅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0日讯(记者 赵翼鹏 通讯员 刘超 向婷)10月20日上午,由湖南女子学院与长沙人才集团合作共建的湖南首所“巾帼学院”于长沙人才会客厅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活动现场,一场专为职场女性提供的“巾帼好岗 就业无忧”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也在长沙人才市场同期举办,100余家企业针对女性人才进行现场招聘。

仪式活动由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艳红主持。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白云在致辞中表示,湖南女子学院、长沙人才集团担当作为,勇挑“巾帼学院”共建大任,将通过持续实施系列精准专业的培训课程,深入推动女性培训赋能体系建设,培养壮大优秀创业创新青年女性群体,竭力营造巾帼创新创业新生态。

未命名2.jpg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随后,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杨兰英宣布“巾帼学院”正式成立。她表示,湖南女子学院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所公办全日制女子普通高校,将全力支持“巾帼学院”建设,以实际行动积极融入长沙市“她经济”建设。

据了解,“巾帼学院”将依托共建双方资源优势,致力于开展女性专业技能、职场充电、家庭经营等培训,形成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技能评价、技能竞赛、师资研修、就业创业服务、创新研发、推广交流、国际合作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成为引领长沙乃至湖南省女性技能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

据了解,“巾帼学院”还将设立“巾帼好岗”,鼓励女性自信就业、高质量就业。并着手建立就业创业资源对接平台,为失业人员、新成长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面向女性的个性化就业创业服务。在今后的合作共建中,双方还将深入探索女性人才就业、创业新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帮助女性实现就业无忧,创业有路。

招聘会现场上,一位来自湖南女子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大四学生说到:“这是专场招聘会,专业性和目标性都更抢了,而且是学校与人才集团共同组织的,所以也让我们很放心。”

未命名.jpg

湖南女子学院大学生技能风采展示。

活动中,湖南女子学院大学生进行了插花、茶道、礼仪、家政技能、服装服饰技能的展示,在现场百余家招聘企业面前展现了女性风采,获得现场热烈反响。

黄文静毕业于湖南女子学院2017级家政学专业,在今年4月创立了自己的“云想整理”工作室,如今的她带领着自己的团队也出现在了技能展示现场,她说:“我们的团队和长沙与深圳当地的家政公司都有合作,会定期向她们输送收纳技能的人才,同时,在技能培训上,我们也会给予女性们更多的优惠与费用减免。”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聚焦打造女性友好型城市、解读“她经济”的论坛沙龙,邀请到多方代表参与。沙龙以助力长沙“她经济”,聚焦打造女性友好型城市,推动“她经济”培训赋能为主题,探讨如何增加女性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在新时代背景下,女性人才如何更好就业、如何平等就业等现实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刘超 向婷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