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这不是特战精英的专属,更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2021-10-20 16:37:22 红网时刻

恐怖分子在楼下逃窜,位于楼顶的特战队员扎牢绳索,利用完全垂直的建筑侧壁快速索降到地面,并继续进行追捕。你是否也曾为这样的场景热血沸腾?你是否也曾认为如此紧张刺激的项目只是特战精英的专属?就让我们来到野战生存课攀岩课目的课堂,一起感受心跳加速的快感。

arch军校学员挑战荒野求生—攀岩篇140.png

教员示范装具的使用

arch军校学员挑战荒野求生—攀岩篇152.png

教员讲解索降技巧

攀岩项目本身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训练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利用背包绳自制瑞士座,在腰际扎紧扎牢,再利用八字扣和D型锁将自己与动力绳牢牢连接在一起。反手结,布林结,八字环,双向用力,将安全绳紧紧系在崖顶的木桩上。惊险刺激并不意味着蔑视安全,保存自己才有机会消灭敌人。

arch军校学员挑战荒野求生—攀岩篇295.png

教员讲解布林结打法

arch军校学员挑战荒野求生—攀岩篇307.png

教员带领学员自制瑞士座

arch军校学员挑战荒野求生—攀岩篇321.png

完成瑞士座扣好D形扣的学员

“至于攀岩的技巧”刚刚从崖壁索降下来的攀登能手们一脸轻松,“简而言之就是胆大心细。”所谓胆大,攀岩项目“玩的就是心跳”,不能畏首畏尾,动作要舒展自然,身体要与崖壁尽量保持垂直,眼睛要直视向前,避免动力绳左右滚动。所谓心细,脚下要踩稳踩实,避免滑倒,下降时,一手掌握方向,一手掌控动力,相互配合,有序下放。如果能做到这些要求,相信你就有特战队员百分之一的功力了。接下来等待大家的便是熟能生巧的练习了,系好安全绳,深吸一口气,想象崖底的世界正等待着你去拯救,纵身一跃,攀岩便开始了。

arch军校学员挑战荒野求生—攀岩篇579.png

共同攀登的学员

arch军校学员挑战荒野求生—攀岩篇589.png

第一次尝试索降的学员

arch军校学员挑战荒野求生—攀岩篇602.png

索降中的女学员

攀岩是野外通过特殊地形的必备技巧,考验个人的体能素质,更考验集体的相互配合。由谁率先登顶固定绳索,由谁负责牵引保护绳,又由谁负责断后整理器材。身处野外,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胜利不属于一个人,而是属于整个集体。全班登顶后,望着身后被大家征服的陡峭的崖壁,我们不禁感叹,这就是集体的力量。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国防科大 王一凡 徐洪恩 卞许聪 郭柏炀 编辑: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