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每日一图@湖南】湖南有一座“宝藏城市”:比三星堆还早

2021-10-20 09:49:46 红网时刻

073218jialolflyfz3kjb5.jpg

073232xpm99jb72hg2ts5i.jpg

073242mqz6iibaisi88a7f.jpg

073256zxzsocxgf78ic779.jpg

073257a1b1yst1ts15yldu.jpg

073325y23k2c0xd2tdd366.jpg

073326r6ss7c9o3r677sau.jpg

▲供图:澧县摄影家协会

▲图说:城头山古城遗址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澧县,是我国目前发现的年代最早、内涵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遗址。基本具备了一个早期复杂人类社会所需要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是世界学术界密切关注和开展学术交流的重点区域,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化科学研究价值。

城头山旅游资源独特。景区曾先后两次入选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荣获了“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称号。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头山”就以“中国最早的城市”成为中国馆“第一景”。

城头山观赏游憩价值极高,众多的历史遗存让人目不暇接,自然形成的田园风光美不胜收。

▲提示:《每日一图@湖南》栏目由红网湖湘文化论坛版务团队发起,资深女摄影家胡百闻主编,各级摄影家协会团体与摄影家供稿,红网论坛全程媒体支持,旨在轻量化展示湖南发展变化,快速传播发生在湖南人身边的精彩瞬间。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澧县摄影家协会 编辑:吴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