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学术研讨会

2021-10-18 17:30:31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荣飞)为研讨如何回答“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命题,今天上午,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在长沙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学术研讨会。

会上,省文史馆员王兴国、郑佳明、朱汉民,省政府参事郑大华、刘建武,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等分别作了题为“毛泽东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光辉典范”“青年毛泽东的思想从传统文化向马克思主义的转变”等主旨发言,对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刻阐述。

老同志文选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两个结合”重大理论观点,对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做到从马列主义中感悟真理,从社会实践中获取经验,从传统文化中取其精华,从错误失败中汲取教训。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表示,文史研究馆拥有独特的人才集群和学科研究优势,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注重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做好马克思主义同湖湘文化相结合这篇大文章,以高水平研究成果服务文化强省建设,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创新发展、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也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

研讨会有关理论成果将于近日在红网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陈荣飞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