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刚刚!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10-18 14:11:1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周曼 刘丹)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西安市通报7例新冠肺炎感染者(6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外省游客。10月18日,银川市在对西安通报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时发现1例确诊病例。目前,上述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甘肃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等省市。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做好长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特别提醒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报备,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

二、10月2日(含)以来有甘肃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和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16日以来有宁夏银川市旅居史的来(返)长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感染者报告地区;确须前往的,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五、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广大市民应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防护措施,并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长沙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一览表

长沙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792176

芙蓉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17700795321

天心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286911

岳麓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940746

开福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310097

雨花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880843

长沙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015781

望城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075708

浏阳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3612510

宁乡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1830729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刘丹 编辑:陈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