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江新区:培养产业生态 打造湘阴新片区产业新名片

2021-10-18 14:10:1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冯茜宁)10月15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率队调研湘阴新片区,深入企业、项目考察湘阴高新区金龙片区产业发展情况,就产业项目落地进行深入对接。新区经发局、产业促进局、湘江集团、湘江国投和湘阴县相关负责人参加。

湘阴高新区是湘阴新片区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入驻远大可建、可孚医疗、长康等214家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4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9家,新型工业化连续五年获评省市先进。今年新区湘阴新片区规划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新区管委会着力推动了湘阴新片区国土空间规划、虞公港及港产联动区开发、金龙先导区建设及赋权赋能事项、产业导入招商等工作,实现了湘阴新片区规划建设良好开局。

戴中亚表示,新区把推动湘阴新片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以最快速度培养产业生态,打造湘阴新片区产业新名片。湘阴新片区产业工作要坚持“四个一”。一杆旗统筹招商,在保持湘阴自身招商体系的情况下,新区将在更高层面赋能,将新片区招商纳入新区招商体系,对外招商要展示湘阴新片区的新名片,在重大招商活动、产学研合作平台和项目申报方面要积极利用新区平台,招商信息、招商团队,吃透新区政策帮扶企业,加强产业顾问对新片区的指导。重点推动一个产业示范园区的建设,明确产业定位后,要围绕产业链的建设打造产业生态,立足双赢探索投入产出模型,发挥龙头企业产业聚集作用,明确工作时序、目标、要求,打造高效、畅通、务实的协调机制。成立一支产业母基金,赋能产业落地。共创一张新区高端制造新名片,围绕打造新名片的实施路径做好整体策划和专题推介。引进重大产业项目时,要在务实论证项目可行性的基础上,制定项目规划,明确合作模式,并做好政策匹配,助推项目落地达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冯茜宁 编辑:刘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