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县市田村:孝亲敬老 爱满重阳

2021-10-16 22:06:13 红网时刻

10月14日,衡阳县洪市镇市田村举办第五届老人节。

花鼓戏节目表演。

医生为老人们免费体检。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6日讯(通讯员 邹璇 记者 宋美君)10月14日,重阳佳节,衡阳县洪市镇市田村举办第五届老人节。此次活动安排了衡阳县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为老人们免费体检,衡阳满湘红花鼓剧团名角热情演出。全村老少共计五百余人参加活动。

时值深秋,天高气爽。住在活动广场附近的老人们两两结伴,三五成群,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等待活动开始。家离广场较远,或是腿脚不便的老人,则由本村爱心人士前往接送。此次活动,成立了老人节组委会,由妇联成员、共青团员、村组组长和志愿者组成,共计约50余人,负责老人们接待、茶水、安全管理和医卫等工作,分工明确,配合默契。65岁以上老人皆佩戴有嘉宾证。现场搭有大棚,可容纳所有的老人就餐和以备天气之需。

活动现场,一出出精彩纷呈的花鼓戏节目传唱出一个个人生至理,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老人们在参与活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节日温情的问候,也享受到了舒心的服务与照顾。

2016年以来,市田村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重阳节活动。随着市田村大力弘扬孝道文化,全村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逐渐形成。“辛苦是肯定的,困难也有,但是鼓励和支持的声音更多!目前,我们的重阳节老人节活动已经有了相对固定的组织流程和人员安排,我们村支两委有信心,一定能把市田村孝文化品牌打响。”市田村党总支书记廖永国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邹璇 宋美君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