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没有电视的家庭没有灵魂,但我们越来越不看电视了

2021-10-14 11:09:40 红网时刻

有人说:“没有电视的家庭没有灵魂”。然而还有一句话:“最能考验感情的除了一起旅行,应该就是一起装修。”

不试着一起装修,都不知道原来人和人之间能有这么多的矛盾,连家里要不要买电视机都是一个值得一争的问题。

卖投影仪的说没必要买电视,卖电视机的说电视是必需品,争来争去难以改变的一个事实则是:我们确实越来越不爱看电视了。

许多年轻人开始决定不买电视,而即使购置电视,理由也大多是因为家中有老人,有一台电视更加方便。

与之相反的是,这些年手机厂商却争相开始做起了智能电视。不过,现在的智能电视和过去的电视其实已经大不相同了。

过去我们守着电视,它播啥咱们就看啥,半小时起步的保健品广告也看个乐呵。现在的电视,用起来已经和电脑差不了多少了,几乎就是一个超大屏的智能手机。

甚至偶尔会因为这时代变化太快,长期不看电视之后,现在的电视都不知道怎么打开了。

QQ截图20211014103303.png

图片来源:@情浅

在互联网冲击下,电视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来自电视的影响却并没有随之逐渐消失,而是被取代了。点击率、评论数……新的数据追求继续影响我们的思维方式,甚至变本加厉。

电视机依旧摆在客厅里,但和二十年前已经完全不同了。

你上一次看电视是什么时候?你觉得电视机是家里的必需品吗?


网友热议

@风也恋沙:我们家电视就是客人来了看,一般都不开的,孩子有自己的学习平板,老人有自己的娱乐活动,我跟老婆嘛,有手机和电脑就够了。

@多多的快乐:电视占空间,搬家带不走,只是一块屏而已。用处真的不大,属于家里最可有可无的家电,仅次于扫地机。

@877998:我觉得没有电视总感觉客厅空荡荡的,一家人看一场电影也是很美好的事情。老人开电脑也不现实,还不如让他们看电视,不然怎么打发时间。

@鲈鱼英:心真大,孩子那么小,你们舍得让他们看那么小块的显示屏,不怕他们眼睛近视吗。看电视节目有利于孩子模仿里面的有益的东西,接触最流行的元素,不一定只是为了娱乐,我们就是这么过来的。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拖拉斯基 编辑:吴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