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联塑二期:抢抓施工“黄金期” 跑出建设“加速度”

2021-10-14 09:52:15 红网时刻

臂车、吊车等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埋头奋战……10月12日,记者在湖南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简称:联塑科技)二期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之中。

图片

项目施工现场

“工地上每天有超过150名工人施工,中秋、国庆假期都没有休息,在照明充足的前提下晚上还要加班。”中建五局三公司联塑科技二期项目总工胡仲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44万平方米,新建厂房3栋,配套功能性建筑1栋。目前,PVC车间、PE/PP-R市政车间、破碎车间、仓储物流中心主体以及综合配套区正在抓紧建设当中,预计在11月30日前完成所有建筑主体建设任务,12月31日前实现厂房交付。

胡仲介绍,中建五局三公司于今年7月7日正式进场施工,在3个月里,完成了仓储物流中心95%的建设任务,PVC车间、PE/PP-R市政车间主体钢结构也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地面、内部施工阶段。“而破碎车间的施工,我们采用的是最新的盘扣式脚手架,单根杆件长度不超过2米,相比于传统6米长的普通钢管,质量更轻,施工人员更容易操控,重心更稳,工人们的人身安全得到了更大保障。”胡仲介绍。

图片

项目施工现场

“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新厂房在今年年底就能实现交付,随后着手进行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大概需要3个月的时间,预计明年年中实现全面投产。”联塑科技行政副总凌伟星告诉记者,联塑科技二期项目是该公司塑料管材绿色建材生产基地,总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100.2亩,项目投产后将新增产能5万吨,帮助整个公司产量提升30%以上,实现年产值达到20亿元,年税收贡献8000万元,新增就业100人,将为宁乡工业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作为中国联塑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湖南联塑于2017年6月在宁乡经开区顺利试产,公司目前使用的智能化中央供料4.0系统在整个行业都处于领先水平,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长沙市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宁乡市先进制造业企业。二期工程项目是宁乡经开区骨干企业增资扩产、加速发展的典范,建成后将助力联塑深耕湖湘市场,将成为湖南联塑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