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每日一图@湖南】乡村里的老“剃头匠”,背影正渐渐远去

2021-10-13 19:47:08 红网时刻

▲摄影:朱孝荣

▲图说:一把用了半个世纪的木椅、一面镜子、一个工具箱,箱子里放着上了刀片的剃刀、胡须刷、一块用了一大半的肥皂,箱侧还挂着如今很少见的荡刀布,再加上一个脸盆、几块毛巾,一切都散发着浓浓的老旧气息。

现在,由于理发技术和工具的普及,当各种高档美发店如雨后春笋铺天盖地占领大街小巷时,乡村的剃头匠已经很难见到,但时间磨灭不掉这些剃头匠的匠人精神。

他们多为老手艺人,传承着这门古老技艺,这样的师傅真的不多了。这些背影正渐渐远去,那些剃头工具也慢慢搁置于房屋的角落,终有一天,它们会生锈,然曾经的主人早已暗晦消沉。

乡村剃头匠富有乡村手艺人的特色,他们用手艺说话,带我们走进过去的年代。

▲提示:《每日一图@湖南》栏目由红网湖湘文化论坛版务团队发起,资深女摄影家胡百闻主编,各级摄影家协会团体与摄影家供稿,红网论坛全程媒体支持,旨在轻量化展示湖南发展变化,快速传播发生在湖南人身边的精彩瞬间。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朱孝荣 编辑:陈子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