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湘中医”医疗联盟成员单位

2021-10-13 20:57:42 红网时刻

图片2.wm.png

授牌仪式活动现场。

图片3.wm.png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湘中医”医疗联盟成员单位。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沈梓杨)10月13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湘中医”医疗联盟签约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双方从对口帮扶、技术合作进入崭新阶段,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中医适宜技术应用呈现良好开端。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欧志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红,省名中医儿科专家张涤教授,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授牌仪式。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发展中医特色康复服务,健全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保健服务体系。”“湘中医·医疗联盟单位”是在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组建的湖南省首个中医医联体。目前,“湘中医”医疗联盟旗下已成立针灸推拿、骨伤、疼痛肿瘤、治未病、风湿骨痛等20个专科联盟以及1个专病联盟(风湿骨病联盟)。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东波表示,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将抓住机遇,借助“湘中医”医疗联盟的广阔平台,全力推动中西医结合在医院的快速发展,开启医院中医药的新征程。本次“湘中医”联盟授牌将为建立中医妇幼融合发展体制与机制,提升中医药服务业务能力,做好辖区内妇幼中医药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妇幼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体系指明新的方向。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也将继续坚持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打造中医特色品牌,更好地为长沙市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红强调,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加入“湘中医”医疗联盟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充分发挥其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专家巡诊巡讲、免费进修培训等多种形式,和市妇幼保健院在中医药特色建设、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共同加强湖南省中医药服务体系的能力建设和网络体系建设,助推健康湖南发展,造福三湘百姓。

会上,举行“湘中医”医疗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标志着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正式加入“湘中医”医疗联盟。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东波与张涤教授签订特聘客座教授协议并颁发聘书。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欧志明指出,中医药在妇幼健康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广泛的实践应用,在妇女儿童常见疾病诊疗和预防保健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为造福广大妇女儿童健康、守护中华民族繁衍生息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联盟标志着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成为“湘中医”联盟成员单位,也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将推动妇幼健康领域中医药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联盟单位的特长优势,加强双方的交流沟通,促进双方的优势互补,更好更快地提升长沙市中医药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妇女儿童的健康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当天,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知名中医儿科专家张涤教授来院坐诊,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妇孺国医堂开设有中医妇科门诊、中医儿科门诊、中医内科门诊、中医治未病调养门诊以及中医特色治疗室。中医科将以树立妇幼中医品牌为目标,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养生为一体,充分体现妇幼中医药文化特色,传承和发展中医精髓,坚持中西并举,守正创新,努力打造成为全市中医妇幼融合发展的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梓杨 编辑:周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