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张迎春宣布开幕(图)

2021-10-13 14:04:49 红网时刻

过审照片_副本.jpg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挥舞国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红网时刻湘潭10月13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符瑶 红网时刻记者 刘放明 谢文礼)践行“三高四新”,拼搏活力市运。10月13日上午,湘潭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正式开幕。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宣布市运会开幕。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致辞。市领导周放良、李江南、吴志雄、陈忠红、丁诚、吴劲松、周佩珞等出席。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湘潭市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集中、参加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市十三届运动会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旅广体局和相关单位承办,于2021年10月13日至31日举行。

本届运动会共设田径等17个大项、531个小项,按年龄层次分设老年人、成年人和青少年儿童三个年龄组,按区域和行业分县(市)区、园区、企业、高校组,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组和中小学校组,共有526支队伍、超过5000名运动员参与竞技项目的奖牌角逐,参赛队伍数、参赛人数以及竞技项目总数均创历史新高。比赛地点主要集中在市体育中心。本次市运会建立了以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科学应对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开幕式结束后,将集中举行14个项目的比赛。

开幕式上,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庄严宣誓。在2021年全运会中夺冠的湘潭籍运动员庞倩玉、伊绪帝、周小芳为本次市运会发来祝福短视频。在群体体育活动展示环节中,武术太极拳、体育舞蹈、篮球操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市运会的举办喝彩。

近年来,湘潭市始终把体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功举办了2017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全国青少年(湘潭站)游泳U系列比赛等多个大型活动赛事。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湘潭籍运动员庞倩玉荣获摔跤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银牌,实现了湘潭市运动员个人单项奥运奖牌零的突破;东京残奥会上,湘潭籍运动员谭玉娇成功卫冕举重女子67公斤级冠军;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湘潭运动员勇夺4金1铜,为全省乃至全国体育运动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链接:红视频·看湘潭丨湘潭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今日开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符瑶 刘放明 谢文礼 编辑:黄滔-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