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坐标湖南浏阳,我参与建设的美丽乡村,看完了你们绝对会想回农村

2021-10-13 11:06:53 红网时刻

44.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乡村那么美,我想回农村。(供图:张文强)

早在几年前,偏居一隅的澄潭江镇荆坪村还默默无闻。“荆坪”二字的来由,据说就是因为荆棘丛生。荆坪村跟浏阳主城区的直线距离不过10多公里,但由于大山阻隔,村民得迂回绕道40多公里才能进城,至少要花1个小时。

36.jpg

40.jpg

41.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路路通达,就是荆坪村现在的路。(供图:张文强)

2015年,“蝶变”开始。荷文公路拉通,其中12.8公里穿过荆坪村,足足占了三分之一,村民进城来回也不过半小时。

37.jpg

38.jpg

39.jpg

42.jpg

43.jpg

44.jpg

52.jpg

45.jpg

区域划分合理,群众乐在其中。(供图:张文强)

修好了路,就到了改善居住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环节。我们在荆坪美丽宜居村庄的整体规划中设计了村口标识区、庭院美化区、田野景观区、游园漫步区、民俗文化广场区五大区域,融入了大爱、农耕、孝道、宗祠等文化元素,突显出了澄潭江的当地特色。

51.jpg

53.jpg

54.jpg

55.jpg

57.jpg

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供图:张文强)

顶着酷热奋斗了50余天之后,澄潭江荆坪村终于有了一个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现在它从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山沟村庄,一跃成为浏阳市“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村落之一。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张文强 编辑: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