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郴电国际永兴分公司:“零点工程”紧急抢修保供电

2021-10-08 17:02:06 红网时刻

“砰”的一声,10月06日19时40分,从郴电国际永兴分公司110kV水南变电站内传出声响,2#主变故障跳闸,高压室内不断涌出浓烟。

图片

面对这一突发事件,郴电国际永兴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运行维护科抢修人员赶赴现场。通过检查发现,10KV水南线328开关柜内部3281隔离开关发生短路,造成水南变电站2#主变跳闸。抢修人员带好安全防护措施,迅速展开抢修。通过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当晚22时左右除故障开关柜外,其他电力输出线路恢复供电,故障线路也改由其他变电站供电,居民日常生活用电得到及时解决。

为彻底解决水南变隔离开关短路引起停电的问题,保障居民可靠用电,10月7日,永兴分公司统筹部署,启动“零点工程”,提前一天向客户发布计划停电短信通知,避开高负荷用电时段,组织运行维护科抢修人员在夜间的用电低谷时段实施更换设备作业。凌晨12点,抢修材料、工器具和现场安全措施等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抢修人员开始了近4小时的更换作业。

图片

7日凌晨,当抢修人员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时,沉睡的城市在星星点点的灯光中苏醒。万家灯火,总有电力工人默默保障,无论严冬和酷暑,也总有他们的辛勤付出,辛苦了,可敬的抢修人员!

来源:郴电国际 作者:雷 杰 编辑:张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