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电力赋能助力乡村旅游业发展

2021-10-12 16:35:06 红网时刻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对10千伏茶黄线实施改造升级。(摄/严正)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2日讯(通讯员 郑贤华 邓汉东 记者 宋美君)10月11日,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一片繁忙景象,当天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组织检修人员对10千伏茶黄线等多条线路和多个台区实施改造升级,为该村的旅游业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电力动能。

堰头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在衡阳当地颇为知名,近年来该村以“美丽乡村•幸福农民”为主题,依托金甲梨园,玫瑰园,海棠山庄,萱草园,金甲水师拓展基地等项目,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形成了山水田园,农耕体验等多主题、多元化、多类型的特色乡村旅游模式。

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加快实施辖区内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加强台区低电压整治,着力为乡村旅游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自2019年以来,衡阳公司累计为堰头村投入70余万元,新架10千伏线路850米,0.4千伏线路2300米,新增变压器 2台,改造低压下户线149户,如今村民再也不用担心用电问题了,农网改造也带动了堰头村的旅游经济发展。

“以前村里的变压器只够日常用电使用,电网改造升级后,我们举办大型活动用电也没有问题,现在客人越来越多了,村里旅游也越来越火了。”堰头村村支部书记贺光权谈起农网改造就竖起了大拇指。

“旅游业越来越好,村子越来越美,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提起近年来堰头村的变化,堰头村的村民们很是欣喜。如今的堰头村庄摇身一变,成了周末游客观光游玩的网红打卡点,越来越红火的旅游业发展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接下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电网改造升级力度,持续提升地区供电可靠性,为衡阳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郑贤华 邓汉东 宋美君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