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琢玉:她如何从跆拳道“小白”问鼎全国冠军

2021-10-11 09:44:20 红网时刻

2021年7月26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顺利落下帷幕。来自湖南大学跆拳道校队的学生杨超惠荣获女子甲(A)73公斤级第一名。

杨超惠在湖南大学跆拳道校队主教练范小君老师的指导和校队队员的陪伴下,顽强拼搏、厚积薄发,从湖南省赛一路打进国赛,均获冠军。

杨超惠很喜欢《山月记》里的一句话:我深怕自己本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又不肯庸庸碌碌。

她,是一名来自湖南大学文学院的20级学生,斩获了2021年湖南省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双冠军。

良好的身体条件和优秀的爆发力让杨超惠走上了跆拳道这条路。

周围练习跆拳道的同学说:“她个子比较高,腿比较长,在这个级别里没有她这么高的女孩子。”

而杨超惠在进入校队之前,从未接触过跆拳道。这就注定了她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在教练范小君看来,这名“种子选手”的成长速度是飞快的。

教练评价:她以前是不会跆拳道的,这一路走来,吃了很多的苦……

教练认为杨超惠是当代大学生该有的一个模样:朝气、积极向上、用于挑战自己。

练习跆拳道这条路并非平坦顺畅。

一开始的挫折、退缩,并没有成为“拦路虎”。持续不懈的努力、日复一日的体能训练、淤青、红肿的伤痕都记录下了这段闪闪发光的岁月。所有的胆怯都转化成了伴随每一次出腿,喷薄而发的力量。

玉不琢,不成器。杨超惠在湖南大学跆拳道校队里不断汲取养分,打磨意志。团结友爱的氛围、亦师亦友的师长、专业平台的支持使得杨超惠在这里明晰了努力的方向,创造了自己的价值。

一招一式,一脚一拳。伤痕爬满肌肤,汗水浸透衣襟,都浇不灭杨超惠对跆拳道的热爱。昨天的自己,不断被突破;身体的极限,不断被挑战。尝试、冲击、蜕变,用双脚去征服。抬少年胸襟,一腔热血,满腹豪情。

视频署名排序:陈婷 王梓璇 唐雨彤 饶芊芊 丁慧婷 王鑫平

视频分工:文案:陈婷

摄像:王梓璇 唐雨彤 饶芊芊 丁慧婷

剪辑:陈婷

配音:王鑫平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湖南大学体育学院 编辑: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