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乌兰在湘潭调研时强调:提升产学研用一体化水平 推进新型能源产业链建设

2021-10-09 18:59:13 红网时刻

乌兰在湘潭调研时强调

提升产学研用一体化水平 推进新型能源产业链建设

(10月9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湘潭市考察崇德科技有限公司。)

(乌兰在哈电风能有限公司考察。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贺威 摄)

今天(10月9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湘潭市调研。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系统思维,加强人才培养,提升产学研用一体化水平,推进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链建设,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力量。

湘潭是国家“一五”时期布局的重点工业城市,拥有较完备的工业门类,风能产业入选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乌兰先后考察了崇德科技、哈电风能、湘电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风电设备制造、技术创新、市场前景等情况。她指出,要做强做优做大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为保障能源安全作贡献。要围绕优势产业,加强系统谋划,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完善产业配套,延伸产业链条。要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培育更多“单项冠军”。要适应市场需求,加强科技创新,抢占行业制高点,提高企业生产效益。

在湖南工程学院,乌兰考察了校史馆、风电运维与测试技术工程实验室、智能微电网实验室。她指出,要围绕产业发展,发挥科教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合作。要加强人才培养,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培养一批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的卓越工程师。

与学校干部职工座谈时,乌兰肯定其办学治校取得的成绩,向学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她指出,希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擦亮特色品牌、做足应用文章,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深耕特色,深化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