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国庆假期湖南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2869.81万辆 创日均及峰值流量历史新高

2021-10-08 14:52:18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2018年至2021年国庆期间路网流量总体情况对比图。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曾拥璇 通讯员 江钻)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获悉,今年国庆假期7天(10月1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2869.81万辆,日均流量409.97万辆,接近平日流量的2倍,创湖南高速国庆假期日均流量历史新高。且假期首日省内中短途流量增幅明显,峰值流量达470.2万辆,创湖南高速国庆假期峰值流量历史新高。

图片2.png

国庆期间四纵三横主干道高速流量情况。

路网车流持续高位运行,流量主要集中在“一中心、七通道、多节点”:即以长沙为中心,以四纵三横7条高速为主通道(G4京港澳高速、G0421许广高速,G0422武深高速、G55二广高速;G60沪昆高速、G5513长张高速、G6021杭长高速及S50长芷高速),以市州主要城市、红色旅游景点、5A景区周边高速公路为节点,以“家庭游”“周边游”为主体的潮汐性、波段性特征明显。

图片3.png

国庆期间收费站流量TOP10。

车流较大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环长沙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G60沪昆高速邵阳南收费站、S70娄新高速新化收费站、S51南岳高速石鼓收费站,以长沙城东和城西两大出入口流量最为集中。其中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出入口总量达53.6万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1.38%;其次是G6021杭长高速长沙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50.1万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0.63%。

与以往重大节假日相比,湖南境内易拥堵收费站、枢纽互通通行顺畅,未出现长时间积压拥堵现象。全省拥堵缓行长度500米以上的收费站仅短时出现25次,占全国总量的1.9%。其中,7日返程当天,省内拥堵缓行超500米的收费站为“零”。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陈珏